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市林业局召开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7-17 17:29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市林科所

市林业局召开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提高我市林业系统生态治理和修复能力,推进全市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水平,助力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7月16日,市林业局召开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研讨会。

1.jpg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裴海潮、副处长王丽娜,省林科院院长尚忠海,省林科院科研管理科科长董玉山、生态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樊巍、生态定位观测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良厚、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卢绍辉、林产品质量与标准研究所所长孙晓薇、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范定臣,市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市科协党组书记郭亚娟、市科技局副局长平方等领导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代表参会。

2.jpg3.jpg

研讨会上,朱延林代表省林业局向市林业局授河南省林产品土壤检测中心三门峡站牌,省林科院向市林科所授皂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牌。省林科院研究员、博士樊巍作《黄河流域生态修复的目标与路径》主题演讲;市林业工作总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彭兴龙作《三门峡市生态修复与困难地造林技术》主题演讲。

4.jpg

5.jpg

6.jpg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在致辞中指出,衷心感谢省、市领导多年来对林业生态建设的关心、支持、帮助。市林科所将认真学习、领会、吸收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快林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增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科技支撑。着眼生态立市大局,立足三门峡市林业生态建设实际,重点解决好林业科技创新出发点、制高点、着力点问题。主动将科技创新与“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等九个聚焦、九个全力有机融合,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努力为森林三门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奏响林业最强音!

7.jpg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马仰峡在讲话中指出,三门峡市林科所要牢牢把握生态保护红线,把珍贵的天然林资源保护好,守住资源管理的底线。要围绕特色林果产业做文章,把生态保护和修复同农民增收、产业提质相结合,做大做强特色林果品牌。要合法、合规、合理开展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森林资源利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强森林资源经济效益转化。

8.jpg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林业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的出台,更标志着林业结束了以粗放型生产为主的时代,进入了以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的时代,并步入了以大工程带动大发展的跨越式发展道路。实现林业大发展,出奇制胜在科技,三门峡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实践中要加强林业新技术、新成果的研究和应用,为促进我市林业特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特色产业支撑。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