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7-17 17:40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市林科所

三门峡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挂牌成立

7月16日,三门峡市林业局举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揭牌成立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裴海潮、副处长王丽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尚忠海,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市科协党组书记郭亚娟、市科技局副局长平方等,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11.jpg

三门峡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的成立,是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实施《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的重要举措。市林科所主要承担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保存、选育;林业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示范、推广;开展森林资源调查、监测、规划、评估等事务性工作;开展林业产品土壤检测、林业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科学研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的成立将为我市高标准实施林业生态建设“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22.jpg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在讲话中指出,三门峡市林科所要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制定好发展规划,尽快成为三门峡市林业科技新高地和林业高科技人才的聚集地;以解决制约三门峡市林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技术为重点发挥林业科技创新在生态保护与修复、森林资源培育、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业生产方式高质量转变、黄河湿地恢复与建设等方面重要的支撑作用;强化林业关键技术攻关、应用与示范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林业科学技术普及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森林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33.jpg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在致辞中强调,市林科所要不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着力在摸清林业资源特点、挖掘林业资源优势、加强新技术应用、林业科学研究、打造科研平台上下功夫,争取较大科研项目,组建科研人才团队,努力实现基础研究的创新和关键技术的突破,拓宽科技成果转化途径,带动和引领我市林业科技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