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我市学习考察湿地保护和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5 16:49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宣传办

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我市学习考察湿地保护和立法工作

 

7月13日,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健带领《商丘市黄河故道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组一行6人,先后深入我市沿黄生态廊道、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开发区黄河湿地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考察。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根星,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副调研员李岩等一同参加考察。

图片1.png

经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三门峡市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市林业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和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森林覆盖率50.72%,位居河南省第一位。在湿地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方面,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依法管理,市人大先后颁布了《三门峡市白天鹅及其栖息地保护条例》和《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这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出台,率先走在了全省前列,对维护湿地和森林生态系统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扮靓“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这张亮丽名片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市林业局始终坚持把白天鹅保护和湿地保护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大力开展湿地修复行动,通过湿地生态保护和治理修复,去年冬季,白天鹅在三门峡市黄河湿地越冬数量占全国2/3,成为全国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和观赏区。

图片2.png

通过学习考察,调研组对我市沿黄生态廊道、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开发区黄河湿地生态修复项目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在湿地保护和立法工作方面非常有参考意义并值得借鉴。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湿地保护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