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林业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28 17:53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党办

三门峡市林业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盛夏时节,鸟语花香。在这火红美丽的7月里,7月28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系统50名党员干部和复退军人来到陕州区店子乡小南川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庆“八一”复退军人座谈会。

1.webp.jpg

         图片1.png3.webp.jpg

在栗子坪村广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党员干部和复退军人集中合唱了国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茂军代表局党组致辞并授旗开营。

4.webp.jpg

          5.webp.jpg6.webp.jpg

参观栗子坪村“小南川革命旧址”,党员干部和复退军人一起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共同参观旧址和图片展览,聆听红军革命故事,深情回顾那段风雨如晦的岁月。

        7.webp.jpg8.webp.jpg

70多年前,小南川抗日根据地,曾活跃着一支抗日武装,它是原陕州区乃至豫西地区由共产党领导和组建的第一支抗日武装。就是这支武装,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促成了国民党38军17师2600余名官兵的成功起义,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

9.webp.jpg

“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豫西永太平”,这是当年尤继贤、张西鼎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怀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坚守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秉持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坚定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用热血谱写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10.webp.jpg11.webp.jpg

党员干部和复退军人表示,今天来到小南川开展党性教育,通过重温那一段烽火硝烟的抗战历史,聆听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追寻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就是要铭记历史,饮水思源,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斗动力,不畏艰难、锐意进取,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彩三门峡”,让天鹅之城三门峡的美誉度、知名度持续提升,让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