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举办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7-31 18:17
文章浏览量:
来源: 资源林政科

三门峡市举办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


7月29日—31日,三门峡市林业局组织举办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邀请省林业局天保退耕中心副主任周书清,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造林核查办主任江帆、万猛博士、韩磊工程师、李春方工程师等技术专家讲课。市林业局副调研员贾文伟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资源科(股)长及技术人员约6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31180935.png

此次培训班共持续3天,重点围绕即将开展的2020年度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进行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将从数据库坐标转换、卫星遥感影像和其它基础数据的处理,数据库汇交以及成果报告的编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当天,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知识测试,从公布的考试成绩看,全体学员均为合格,其中达到90分以上的有25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真正学到了实用技术、理论知识,为全面做好2020年度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市林业局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压实主体责任,根据问题清单把问题的查处和整改作为当前资源林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2019年度森林督查“回头看”、2020年度森林督查及“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