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市林业局干部职工热议《金山变“金山”》
发布日期: 2020-08-11 17:13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宣传办

市林业局干部职工热议《金山变“金山”》

1.webp.jpg

8月3日,河南日报头版头题以《金山变“金山”——小秦岭生态治理的观察与思考》为题,深入报道小秦岭生态治理修复的艰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市委书记刘南昌当天就报道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我市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成绩,同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webp.jpg

连日来,市林业局干部职工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会、交流研讨会、总结经验会等,形成了“大力发扬小秦岭精神,奋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刘书记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在讲话中指出,小秦岭生态治理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整治,大修复”,体现的是市委市政府的高站位、勇担当;是一次与时俱进谱新篇的“大检阅、大谋划",体现的是小秦岭人的艰辛和实干;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发力、再出发的凤凰涅槃,体现的是小秦岭的硬核和嬗变。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围绕《金山变“金山”》深入学习小秦岭“艰难困难,攻坚破难就不难;艰苦辛苦,舍得吃苦就不苦;想法说法,拿出办法就有法”的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强的政治敏锐性,处理好了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守护好“绿水青山”。二是围绕《金山变“金山”》,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加巧干的精神,努力做到“两提升两提高”,即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丰富的业务知识理论适应当前工作需要。要切实拉高工作标准,用高的标准保障好的结果;要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全市林业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三是围绕《金山变“金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科学工作方法,突出做好“九聚焦、九全力”,即聚焦责任目标,全力保证任务完成;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力抓好提升工程;聚焦生态廊道建设,全力备战攻坚工程;聚焦底线工程,全力抓好森林资源管护;聚焦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全力谋划今冬明春的造林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全力推进行业扶贫工作;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聚焦生态立市战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聚焦党的建设,全力做好文明单位和星级支部创建工作,为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围绕《金山变“金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刘南昌书记批示精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抓实基层、夯实基础,用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来检验工作成效,努力形成加快市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合力,为推动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