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省种苗站副站长申梅洁等一行莅临三门峡市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5 10:01
文章浏览量:
来源: 林业工作总站

省种苗站副站长申梅洁等一行莅临三门峡市指导工作


8月21-22日,河南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副站长申梅洁、良种繁育科科长高福玲、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悦(基地技术指导专家)一行3人,莅临三门峡市指导卢氏县东湾林场国家油松良种基地工作。

卢氏县东湾林场油松良种基地2009年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该基地目前拥有育种资源面积4480亩,现保存200多个油松无性系优树资源,资源保存良好,整体经营管理良好,树势生长旺盛,树体健壮。近年来,基地通过表型和遗传测定、树体管理、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健全技术档案等措施提高了技术管理水平,加强了林木良种基地种质资源保护,大幅提高了良种品质,增强了林木良种基地良种供应的能力。

申站长一行到国有卢氏林场石大山林区油松种子园、苗圃地进行实地考察并查阅档案资料,在综合调研的基础上对我市东湾林场国家油松良种基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科长针对良种基地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李教授讲解了国内外良种基地建设的理论知识。最后,申站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油松良种基地建设,提高基地管理水平,大力做好良种选育、良种繁育、良种推广等各项工作,加快林木良种资源培育,为现代化林业建设作出基地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