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甘山核桃楸入选第一批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发布日期: 2020-09-10 15:47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市林业工作总站

甘山核桃楸入选第一批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经过省派专家现场考察和评审,日前,国有三门峡市陕州区甘山林场内的珍稀植物核桃楸,入选第一批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

甘山林场于2008年和河南省远志林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对林场核桃楸、大果榆等珍贵树种资源进行了调查

核桃楸(学名:Juglans mandshurica Maxim.)又名胡桃楸、楸子或山核桃,胡桃科山胡桃属落叶乔木,核桃楸属珍稀濒危树种,被列为国家三级保护植物,树高可达20余米,材质优良,有光泽,纹理美观,并具坚韧不裂、耐腐等优点,为军用及细木工珍贵用材,核桃楸目前数量较少,急需加强保护力度,提高核桃楸种群数量,保护珍贵资源。

甘山林场核桃楸林木种质资源原地保存库位于甘山林场16林班,保护区内有多个天然群落分布的核桃楸种群。保护区内核桃楸数量较多,树木长势良好正处于盛果期,结实率高,且该区为天然林区,森林群落稳定,生物多样性丰富,种质资源遗传特性优良,区内还分布有粗榧、水曲柳、血皮槭、膀胱果等其他珍贵树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