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市林业局举办森林康养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53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宣传办

市林业局举办森林康养专题报告会

 

9月28日,市林业局邀请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健,上海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于炜,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部主任赵毅就生态文明建设及森林康养等作专题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小秦岭管理中心部分干部职工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44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450.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骆雪峰代表市林业局围绕自然保护区建设、白天鹅保护、森林小镇及森林乡村建设、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等介绍了全市林业基本情况。陈健、于炜、赵毅三位领导专家对近年来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专家们认为我市地理位置特殊,森林资源丰富,特别是在生态治理和修复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围绕“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理念,进行深入探索研究,推动资源变资产,实现经济效益最优化。一是要打通森林资源变资产“最后一公里”。在做好资源保护的前提下,将林木资源实施集中储备、规模提升和产业转型,打包成资产,开展招商推介和开发经营,为推动森林资源变资产变资本、促进林业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二是强化融合发展。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原则,以森林康养、森林文化、森林体验为主,按照“林旅文”融合的发展方向,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融合生态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拓展森林旅游产业内涵。三是加大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力度。以现有森林公园为依托,建设森林康养中心、森林疗养场所、森林浴场、森林氧吧等,打造一批赋予地域特色的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园区、森林康养人家。

微信图片_20200929105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