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生态环境部专家对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峡段管护成效进行评估
发布日期: 2020-09-30 17:54
文章浏览量:
来源: 黄河湿地管理处

生态环境部专家对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峡段管护成效进行评估

 

9月28日-29日,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高军为组长的黄河流域保护区管护成效评估专家组,在省环保厅、省林业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对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峡段开展管护成效评估检查工作。专家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开展评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30165112.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65246.jpg

28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三门峡黄河湿地灵宝段鼎湖湾管理站生态监测定位站和渔船清理点,以及灵宝市故县镇盘东黄河湿地养殖场生态修复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现场汇报。同时参观了黄河湿地保护区标本室、远程监控系统、保护区沙盘等。

微信图片_20200930165200.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652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65219.jpg

29日上午,专家组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林业工作的县(市、区)长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有关人员从管理基础、管理措施、管理保障、管护成效、负面影响等5个方面对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峡段的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930165317.jpg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工作成效,一致认为是这次河南黄河流域自然保护区管护成效评估中职能发挥最到位、最完善,管护成效最优秀、最好的一个保护区。特别是大天鹅保护措施完善,宣传教育到位,巡护、监测、记录工作出色,值得向其他保护区分享推广等,同时专家组对保护区今后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