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林业局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6 17:14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党办

三门峡市林业局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题

党日活动

 

展现崤函儿女风采,展示河南良好形象。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统一部署,10月14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铁拐》, 并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6161230.png

电影《铁拐》以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河南省卢氏县残疾农民杨书春为原型创作的影片,影片反映了贫困群众淳朴、善良、勤劳的优秀品格,以及豫西地区的村容村貌、风土人情,是一部反映时代主题、焕起精神力量的主旋律影片。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157.jpg

今年60岁的杨书春家住伏牛山腹地的省定贫困村卢氏县瓦窑沟乡观沟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1992年杨书春在煤矿打工时出事故,左腿被高位截肢。因当时煤矿行业管理不完善,杨书春最终只得到了3000元的赔偿。

27年来,杨书春历经生活艰辛,特别是又先后两次遭受特大山洪灾害,但他不向厄运屈服,自尊自强自立。2015年底,杨书春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残志坚的杨书春凭借顽强毅力,克服各种困难种香菇、养黑猪,不但自己率先脱贫,还带领全村2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

观看电影《铁拐》后,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服务宗旨,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五彩三门峡”作出林业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