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市林业局召开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0-22 10:17
文章浏览量:
来源: 林发科

市林业局召开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扎实做好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2020年10月21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1.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等相关法律;并对《三门峡市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评分标准》进行实务讲解;渑池县林业局以“做好林权纠纷调处,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在全省范围推广的“渑池县一线调处”成功经验;各县(市、区)汇报了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会议就全市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巩固和谐稳定局面;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做好预防管控;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调处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