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2020年皂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6 17:23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市林科所

2020年皂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11月15日,由皂荚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和特色木本多糖国家创新联盟联合举办的皂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三门峡召开,有来自四川、陕西、贵州、山西、山东等地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共商皂荚产业发展大计,推进皂荚产业提质增效。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书记杨伟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IMG_0134_WPS图片.jpg

IMG_0150_WPS图片.jpg

研讨会上,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蒋建新、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范定臣、广州壹木新材料公司刘庆国分别围绕皂荚多糖和皂荚皂素研究和应用进展、皂荚皂素发展前景、皂荚研究进展及应用情况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就皂荚产业的研究进展、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着力解决皂荚产业领域中的重大发展战略和共性难题,把皂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有实际价值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最终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技术推广体系,为推进林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IMG_0167.JPG

IMG_0193_WPS图片.jpg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湖滨区凯达农业技术推广有限公司皂荚种植基地,该基地总规模1030亩,是集育种、种植、培育推广为一体的大型皂荚生态经济林基地,现有优良品种12万株,每年可向市场提供至少300万的优良品种接穗,5000棵10公分以上成树,40万优良品种嫁接苗,具有鲜明的代表性。

微信图片_20201116165839_WPS图片.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165843_WPS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