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市林站积极开展育苗技术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7-08 15:32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市林业工作总站

 

市林站积极开展育苗技术指导服务

 

7月7日,市林业工作总站组织技术人员到灵宝市苗圃地,查看2020年河南省优质林木种苗培育扶持项目实施情况,同时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图片1.png

市站技术人员先后到灵宝市函谷关镇孟村、焦村镇林科所、豫灵镇古董村等相关苗圃地,查看了侧柏、花椒、五角枫等良种育苗情况,并对种子来源、生产经营档案等资料认真核对。为确保苗木达到省级优质苗木验收标准,圆满完成项目育苗任务,针对查看育苗情况,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苗木管护,促进苗木生长。当前是苗木生长旺季,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强管护,合理间苗,及时做好浇水、施肥、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促进苗木生长二是规范生产经营档案等资料管理。技术人员详细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要求育苗单位规范生产经营记录,按树种、种源、苗木种类、苗木规格认真填写苗木生产档案和苗木经营档案。三是提高技术水平,做好技术服务。技术人员现场讲解苗木浇水、施肥、间苗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督促育苗户加强圃地管理,及时中耕除草,从而促进苗木生长,进一步确保苗木质量可以达到省级优质苗木验收标准。

图片2.png

最后,市站技术人员对苗圃地下步的育苗生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并现场解答工作人员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