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再发力”
发布日期: 2020-09-25 16:43
文章浏览量:
来源: 市林业工作总站

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再发力”

 

为深入贯彻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现场观摩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统筹落实各项工作部署。9月24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小秦岭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部门要以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现场观摩会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统一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到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三个转变。一是由粗放防治向精准防治转变;二是由常规防治向绿色防治转变;三是由单一防治向社会化防治转变。要认真研读新《森林法》,特别是有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条款,做到依法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下一步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重点突出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做好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及今冬疫木除治工作;二是整合公益林、国储林等多方资金,用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三是重点做好沿黄区域及森林乡村、森林小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四是以绿色防控示范园建设为引领,大力提高和推广应用绿色防控技术,促进林业安全生产;五是加强检疫执法工作,强化疫情源头管理,疫区县要积极申请增设临时检疫哨卡,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六是扎实开展森防技术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工作开展;七是配合国土绿化选择适宜乡土树种。积极参与秋冬季国土绿化树种的选择,优先选用适生、抗病虫害能力强的乡土树种;八是强化森防工作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