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市林业局召开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30 17:47
文章浏览量:
来源: 保护科

市林业局召开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农业农村部 中共中央政发委 公安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加强野生植物保护的通知》(林发户〔2020〕76号)精神,9月28日,市林业局召开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工作。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执法的领导、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这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整治重点、主要措施、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这次专项行动规格高,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野生植物保护,严厉打击乱采滥挖野生植物、破坏生态环境和非法采集、交易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而开展的。为确保行动取得预期效果,重点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整治:一是利用护林员、防火季节来临时机对野生动植物生长环境进行排查,发现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二是对排查和整治情况实行周报制,每周报送进展情况;三是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注意网上清理,及时对接网信部门,排查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存在传播采挖、销售相关野生植物内容较大风险的网络平台;四是加强沟通协调,整合保护、行政执法、公安等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在重点区域张贴标语、印发传单、利用宣传车等营造浓厚氛围;六是加强成果和信息报送。专项行动开展到12月底,时间较长,各地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