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林业工作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1 09:40
文章浏览量:
来源: 林业工作总站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对我市林业产业的科技支撑作用,全力护航我市林业健康快速发展,3月8日,三门峡市林业工作总站正高级工程师、科技特派员董帅伟、彭兴龙与灵宝市农民高级专家张哲民一行4人,受邀到义马市东区街道程庄南沟开展大樱桃栽培技术培训,主要讲授当今大樱桃产业发展趋势及大樱桃丰产栽培管理。

image.png

       特派员通过实地查看大樱桃温室与露地栽培情况,    与当地种植户深入交流,结合春季大樱桃生长关键期,重点围绕大樱桃的品种搭配、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春季低温防冻措施、大棚温室栽培要点进行了授课,并现场示范修剪技术、解答疑问。此次培训共计培训林农200人,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培训结束后,林农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培训,提升了大樱桃种植管理水平,明晰了如何对大樱桃进行合理管理,找到了大樱桃提质增效的路子,对樱桃增产、果农增收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下一步市林业工作总站科技特派员将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良种良法直接到田、实用技术直接到户,为我市林业产业发展、林农增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